得知母血唐氏症篩檢沒通過,上網查詢了一下做這個檢查需要特別注意什麼


婦產科是建議做這項檢查當天及隔天需要臥床多休息不要勞累,其餘應該ok


 

羊膜穿刺的時間

 

一般羊膜穿刺最好的時機是介於懷孕15-20週左右(約四個多月),因為這個週數胎兒不會太大,且羊水的量也比較充沛,因此對胎兒也較安全

 

可能的合併症

感染、出血、早期破水、刺傷胎兒、刺激宮縮引起早產等,但這些合併症發生機會很低,約小於1%

 

羊膜穿刺後注意事項

  • 有些人會有輕微的子宮收縮,腹部針扎處輕微刺痛感,這些症狀大多會在一天內消失因此當天應儘量多休息,醫生也會給予消炎、止痛、安胎的藥物,預防感染及子宮收縮
  • 三天內避免激烈運動,包括性生活,提重物,抱小孩等
  • 若出現持續且規則之子宮收縮、陰道出血、破水或不明原因發燒,請立即返診

當天到柯滄銘婦產科其實真的還蠻緊張的,畢竟聽別人說的過程總是比親身經歷還可怕

不過!醫生及護理人員都很和善,也說其實一點都不痛所以不用緊張


一開始會先用超音波照寶寶的狀況,然後再開始在肚子上消毒,用細細長長的針穿入

再接上針筒,抽取約20cc的羊水,即完成.


所以就跟一般抽血真的沒兩樣,醫生動作真的頗快的不一回兒的功夫就好拉.

接著回家歇息,不過下午到晚上的時候腹部倒是會有些疼痛,但大致上還是ok

 

經過了2個禮拜漫長的等待,大家都說不要擔心一定是健康的,雖然心裡也是這麼想

但難免夜深人靜時總是會默默的胡思亂想起來!只能說有經歷過的媽咪就會瞭解的!

因為數值實在有點給他高,難免害怕的很


 

而這天有一通沒見過的電話號碼響著,突然心跳飆高想說會不會是婦產科打來,

結果真的是報告出來了,媽媽通知你喔!染色體檢查正常,是個女生…….

哇塞!真的是緊張到沒辦法形容了….


只能感謝老天爺,感謝媽咪給我大甲媽祖的平安符….感謝所有人的安慰,

也感謝老公這陣子對我情緒化的態度都能忍受,以他的爆多的工作量還可以照顧我,

家事也都一手包辦,讓我可以下了班就躺在沙發休息,等吃就好.



雖然我知道他內心也是很擔心這個檢查,不過!他總是說,不要擔心,一切都會沒事的

寶寶一定是健康的,也是他每天要講好幾次我才能比較安心(我真的想很多喔!)

 

所以染色體分析是:46XX ……是個我跟老公都愛的女寶寶  


報告一下近況,最近胎動的很明顯,寶寶晚上都不太睡覺的感覺,常常會被她的

無影腳還是無影手給嚇到…..這麼活潑呀!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